专注叶吹一万年

全职高手电影repo

写这篇repo主要是为了自己整理心情,夹杂大量主观臆断。前边是简单的电影概述,后面是一些自己的心情

电影开始是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对打,平心而论,作为一部2D动画电影画面的精细度很不错(一叶之秋那个高跟鞋让我有点难受,还有一个拉近的近景放大,不过这是个人问题)

接着就是对国内电竞发展职业化,第一次职业联赛,皇风的介绍。吕良出来的时候我还很懵逼,完全不记得有这个人,后来想起来是有说有原创角色。这时候我的心情还和这剧情一样平淡无波,坐等后续发展。老叶和伞哥在嘉世做网管,对初次联赛蠢蠢欲动,萌萌哒的沐橙。小沐橙是真的可爱,但不讨论这时15岁的沐橙是不是画的太幼的问题,沐橙的声音和画面真的很不协调,是找了比较小的声优配的音吗?就这个声音其实和其他所有人的声音都很不协调,因此尤显“突出”

再就是峡谷抢怪,老吴出来的时候我很是激动了一下,以此为分界点,在这之后的观影体验,就不是简单一个糟心能概括的了。

一 对叶修的严重ooc,这个请大家去看看微博上“愿所有同担都能被温柔以待”和“猫系系”两位po主整理的,非常详细,我不想多说了


二 剧情氛围,剧情逻辑的混乱崩盘bug体现在方方面面,明明应该是热血电竞,但让人看的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要执着打游戏为什么要当职业选手(哦不对,老叶还在“犹豫”,并没有执着🙂),热血点在哪里?热血和燃不是你喊几句口号就有的!真的好喜欢喊口号,这是什么白痴传销组织吗?打比赛的剧情更不用说了,大部分repo都说过了,五个人打比赛只为等一个人,不管这是正式的比赛,不顾对手,这睿智的剧情主创是不是还觉得很燃很有“团魂”啊?还有这萦绕的苦情片氛围


三 硬切的分镜和插不完的回忆,我上面说的苦情片氛围很大程度就是因为这莫名其妙的分镜。只要剧情一要推动,只要想燃,就插回忆,剧情画面转场全靠硬切?


(个人纠结点,在后面找人的剧情里,切了很多人,索克萨尔,双花,这些都没毛病,可第一赛季的时间点,为什么会有第三赛季的杰西卡,第四赛季的喻队,第五赛季的小周,好,粉丝福利,我也开心,但为什么只有喻队是常服,杰西卡和小周是王不留行和一枪穿云?王不留行是第三赛季林杰给王杰希的,一枪穿云是第五赛季周泽楷才接手的。还是我理解错了,那是索克萨尔魏琛,王不留行林杰,一枪穿云张益玮?)


四 叶修与苏沐秋的“刻意”卖腐。我不评价卖腐这个行为本身,就说说电影里“刻意”所导致的台词尴尬和人物错位。

苏沐秋和叶秋是全职全书很神奇的两个角色,他们出场章节都只有短短几章,但都有很高的人气。尤其是苏沐秋,虽然出场章节少,但通过他人的口述和侧面描写,他的形象并不单薄,相反非常立体。不管是沐橙口中那个厉害的可以通过打游戏养活两人的哥哥,叶修口中那个说着“只是从头再来罢了”的坚强少年,还是魏琛口中那个全枪系精通,真正神枪的高手,我想,这种种才是粉丝喜爱他的原因吧?他对荣耀的执著和热爱并不比叶修少。但电影里的苏沐秋是什么样的呢?我承认电影里是有刻画,但过多“刻意”的台词,让我看完后对苏沐秋这个角色的记忆点非常单薄,明明该是泪点的伞哥车祸的时候,因为前面的这些,还有零碎的剪辑导致的铺垫不足,我完全哭不出来并且莫名其妙。

说句不好听,你们是把苏沐秋当做只为给叶修做顶级装备,卖腐的工具人,还是把叶修当做只是为了继承伞哥遗志打职业的工具人?还有后面暗无天日那句刻意的“你们是真爱”,老实说,电影这睿智的操作我觉得侮辱了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


五 吕良这个角色的设置意义我不太理解。我是真的不懂为什么要原创一个吕良。我们都知道初代三神是一叶之秋叶修、大漠孤烟韩文清、扫地焚香郭明宇,电影原创了一个吕良,把扫地焚香给了他不说,皇风队长也变成了他,郭明宇莫名其妙从队长变副队,里面还掺杂了一段什么你是最强的我就是最强的影子的对话(非黑,黑子的篮球看多了?)可从头到尾这个吕良除了人设帅有什么必须存在的必要吗?他的戏份郭明宇演不了?你们想展示帅人设不能像皇风那个粉色头发的妹子一样当个漂亮帅气的背景板吗?


六 广告,说到广告,我们其实都理解,没有广告哪来的钱投资,大部分粉丝也接受广告的植入。可既然金主爸爸投了钱,为什么不能用点心让广告以令人舒服的方式出现,非要强行生硬插入,全员没有感情的朗读广告词,还影响剧情,中间老叶在复盘时还去买MDL这个打广告打的我真的想骂人。


最后半个小时我实在受不了,先行离场了,据我同行坚持看完的朋友说,后面决战的场景更窒息。。。


怎么说呢,这电影已经不是烂不烂的问题!身为一个叶粉,身为一个全职高手的书粉,我看完后只想口吐芬芳,糟心加气愤。叶修对我本身的意义不同,在他之前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小说角色,从2016年入坑以来,身为一个业余懒癌画手,我第一次产粮就是为了叶修。所以即便16号之前有很多看完点映的反馈不好,15号我还和同好讨论纠结要不要去看,到最后我还是去看了。可以说是抱着吃屎的觉悟去看的,为了不要产生先入为主的导向,我还特意没看很多repo和相关。但真没想到他真能这么膈应人,而且膈应的不是路人,专门膈应的我们这种死忠粉,叶粉。这点上来说,请不要叫他粉丝向电影好吗🙂没见过哪个粉丝向电影是这么对粉丝的。

我真的就想问问:叶修是不是全职高手的主角?哪个官方是这样对主角的?



是我忘了,全职高手官方向来如此


到看完电影后一个小时我的心情还只是如此,只不过想着,又是一次失败的影视化,垃圾官方,垃圾编剧,回去告诉朋友,这电影票钱还是直接打赏虫爹吧。


然后真正让我无话可说的是虫爹一点发的微博。

我不是一个玻璃心的人,以往虫爹发一些相关的,像什么剧的,我虽然不看,但也能理解,身为作者,在作品后面改编能控制的真的很少,毕竟也是要恰饭的。你以往的拉架,发言等等我都能接受。这次也是,我猜到了宣传期间,虫爹肯定要帮电影宣传。但我真没想到是这样的评论。

我不知道是不是虫爹真看到了很多过于解读的repo,我也相信是有过于解读的读者。但就我看到的,转发量高的,都是认真的读原著做长条的粉丝,我不觉得他们的repo是过于解读,我们只是想要主创尊重叶修,即使不能做到完全还原,也要忠于原著。

我相信你的理解相信你的创作,但我真的很为这个叶修难过。

不管你说的这条微博是出于真心还是官方要求,也有可能是我没看懂你的潜台词,我只知道我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是真的很伤心。

挺可笑的,不管是谁,这也过去一天了,我看着有骂虫爹骂的很过分的,还有说全职高手是靠同人才成为现象级作品的,说这些话的全都是来凑热闹看笑话的黑装粉吧,这些人我只有一句呵呵。还有在全职高手超话里嘲讽我们叶粉的,嘻嘻,真好,一朝回到养老前,又回到开始几年什么妖魔鬼怪毒黑都有的时候,各种撕各种骂。

看着有失望到粉转黑的,退圈的。然后最多的可能是我这样,真的被伤到,但依旧是热爱这部作品的人。读书确实是一件很私人化的行为,我们所产生的的感情可能说到底只是自我情感罢了。

通过这回,我明白了一件事

我依旧喜欢全职高手,依旧爱着叶修。但再对任何衍生、书以外的人或物zqsg我就是傻逼。


评论(4)
热度(6)

© 不思居楚 | Powered by LOFTER